秋月明

『明月可鉴,情深亦寿。』by秋月明

#楚留香手游##华山BG向##门派自销了解一下#

1.第一次见面是在严州城。
那时的她初入江湖,在华山不免有些冒冒失失,不慎冲撞了江湖小虾米并将其重伤,于是被华山的巡逻弟子打入了牢门。
一位绿衫男子带领众人击败狱守,拾了钥匙打开牢门,护送她离开监狱。
她抱了一拳道:“多谢大侠相助,他日定竭尽全力涌泉相报。”
对方朝她点了点头以示回礼,挥手道:“有缘江湖再见!”便一个轻功消失在她的视野中。

2.后来她跟着楚香帅在江湖中闯荡了一番,长了些见识,不再是以前那个莽莽撞撞的小丫头。然而在修为方面,比起别人她还是略逊一筹。每一次去华山论剑,或者门派会武,她都被揍得鼻青眼肿才回来。对手才不会管她是男是女。
一日在茶馆听书,遇上了一个来闹事的。那人看她的修为不高又是个女子,便追着她狂揍。她敌不过,眼看就要招架不住,这时几道剑光闪过,看招式似乎是华山的绝学快雪时晴,将那人直接甩晕了过去。
“一个毛还没长齐的小杂碎还敢来茶馆挑事。”那个华山弟子擦了擦剑,看着地上一动不动的人蔑笑道。
“谢谢大侠救命之恩……啊,是你!”
她看清了,这一次救她的,与那日带她出狱的,是同一个人。没想到他竟和她是同一个门派。

3.“……有事?”
“没有。”
“那你跟着我做什么?”
“我……保护你呀。”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他被逗笑了,“小丫头片子功力没我一半强,差点叫人揍死在茶馆,还想护着我?”
她的急红了脸:“那你说说,我欠了你的那两个人情,该如何还。”
他想了想,道:“罢了,你要跟就跟着吧。等你的功力有我一半强了,再考虑这些事。”

4.于是她便做了他的小跟班。
按辈分来算,她应该喊他一声师兄。
华山是真的寒冷。给齐无悔送酒,是华山弟子每日不可少的课业任务。
那日跟着他从誓剑石回来,她冻得几乎晕厥,他扶住她,并递给她一碗汤。那汤闻着有些辛辣,一碗下肚,温暖的感觉遍布全身。
“你穿得太单薄了,华山常年寒冷,誓剑石地界又高,应备些厚实的衣物才行。”
她低下头:“可是……我没有啊。”
他将剩下的汤都给了她。“下次见齐师兄之前喝一碗胡辣汤,就不会冷了。”
“那师兄你……”
“我是男子,无妨。”
好吧,这又是她欠了他的。

5.一日他们在鸡鸣寺顶峰打坐,他望着远方,忽然问道:“喂,你还打算跟着我多久?”
她睁开眼睛望着他的侧脸。
终于是要分别了吗。
以前她弱的时候,打架时总被护在身后,他偶尔会被打成重伤,不过有六妙丸在手,很快就能恢复。
偶尔他们也会切磋比试,常常是他败她胜,她知道是他让着她。
现在她比起从前强了许多,能够与他并肩作战,偶尔去教训几个盗贼和采花贼,也成了一个小女侠。
人人都说,武当弟子仙风道骨,但在她的眼里,没有人比得上她师兄的风华绝代。
喜欢……他吗?她不知道。但是她知道其实自己早已习惯了有他在身边。但是能谁受得了行走江湖身边总带着个拖油瓶啊。
到底他还是厌烦了她啊。
“我明天就走。”她低着头小声说。
“别急。把该还的都还了再走也不迟。”
她闻言抬头,正好对上他溢满笑意的眸子。那双眸中映出的,只有她一人的影子。
“不如师妹以身相许,用一辈子慢慢还。如何?”

评论

热度(2)